share
 

原创现代戏《呦呦鹿鸣》平谷首演 讲述诚信种桃故事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4-01-18
调整字号大小:

腊八时节,北京市平谷区的年味愈发浓厚。1月18日,以“丫髻文化唱北京·乡村大戏助振兴”为主题的现代戏《呦呦鹿鸣》首场巡演在平谷区影剧院开演。这不仅是一场精彩的演出,也是平谷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呦呦鹿鸣》在北京平谷首演。[主办方供图]

现代戏《呦呦鹿鸣》以刘家店镇“丫髻山”“诚信果”“幸福人”等元素为主题创作,讲述了平谷区 “丫髻山村”新任书记张呦鸣团结村民齐心协力使万亩桃林再现笼绿茂盛,成就“诚信放心桃”,打通了全国电商大桃畅销路,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故事。

作为一部原创戏,《呦呦鹿鸣》的创作团队在演出中融入了大量刘家店镇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元素。从丫髻山的厚重历史,到诚信果的甜美滋味,再到幸福人的生活点滴,这些富有乡土气息的元素让整部戏曲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演员们的精湛表演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1月19日至1月24日,《呦呦鹿鸣》巡演还将走进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顺义区影剧院、门头沟区影剧院、良乡影剧院,让更多人感受到乡村文化的魅力,共同见证乡村振兴的壮丽篇章。

演出现场,刘家店镇同时举行了以“福地丫髻山·大地艺术节”为主题的系列文化休闲活动启动仪式。

北京平谷“福地丫髻山·大地艺术节”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刘家店镇生态资源得天独厚,历史文化厚重深远。此次大地艺术节以刘家店镇的人文历史、特色农业、文化休闲等独特资源为依托,通过与优秀团队合作,创造休闲产品、创新体验方式,将传统文化、民俗风情、生产生活展现出来。

据了解,刘家店镇举办的“福地丫髻山·大地艺术节”涵盖《呦呦鹿鸣》巡演、新春祈福庙会、花会擂台赛、丫髻山夜市、中华医武文化节、太极文化节、丫髻山庙会、蟠桃会、农民丰收季等16项系列文化休闲活动。下一步,刘家店镇还将坚持以丫髻山为核心,全域打造多条旅游精品路线,依托丫髻山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文化建设为引导、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方向,深耕诚信体系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温暖刘家店。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