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华电助力印尼能源开发 共建中国—东盟美好家园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4-01-25
调整字号大小:

1月23日,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系列活动之“促进民心相通 共建美好家园”对话会暨中国—东盟十大新闻发布活动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外交学院、印度尼西亚总统大学、亚太智库、华电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华电(印尼)玻雅发电公司董事长谷秋成出席活动并表示,中国与印尼始终是真诚互助的朋友、互利共赢的伙伴。玻雅项目高效建成投产,既是华电海投投身印尼发展、服务当地社区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印尼双方合作提质升级、造福民生的成果。

华电海投印尼玻雅项目公众开放日,邀请当地儿童参观电厂并绘制他们心中的“中国华电”。[华电(印尼)玻雅发电公司 供图]

据了解,华电(印尼)玻雅工程是华电海投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程,也是印尼国家战略重点工程。玻雅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印尼本地能源开发,改善了当地能源结构,成为当地能源保供“压舱石”和“稳定器”。项目在推动印尼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培养技术人才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谷秋成表示,期待与印尼各界进一步密切合作,加大可再生能源开拓力度,使更多印尼百姓分享高水平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

2024年为“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中国企业也将与包括印尼在内的东盟各国展开互利共赢的合作,并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为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