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中国年平谷味 京津冀齐聚马坊赶大集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4-01-29
调整字号大小:

1月29日,农历腊月十九,拥有350年历史的北京平谷“马坊大集”,迎来年前重要的开集之日。马坊大集,始于康熙年间,逢农历“四、九”开市。

时值年末,马坊镇党委政府,对大集进行了全方位的包装升级,从氛围布置、商品集货、文化活动、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质的提升。大集年味十足,热情十足,全镇向广大市民发出真诚邀请——“中国年平谷味 京津冀齐聚马坊赶大集”。

京津冀市民为主角鸣锣开市

29日当天,三名来自北京平谷、天津蓟州、河北三河的市民代表,共同敲响鸣锣,宣布“大集开市”。现场开展文艺表演、民俗展示,邀请本土书法家写春联送福字,两只以“小福星”、“小龙人”为主题的吉祥物,开展巡集送福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大集设置商品展卖摊位500余个。市民们不仅可以购买到喜庆的年货、特色农副产品,还能品尝到京津冀、东三省、南方地区的特色美食。比如平谷马坊的草莓、糖葫芦;河北三河的豆片、小熏鸡;天津蓟州的麻花、炸糕;山东的大煎饼;哈尔滨的松茸、冻梨;安徽的板面……2023年3月,北京首趟中欧班列从平谷马坊站启程,直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依托中欧班列回程,平谷区开设了“俄罗斯进口商品馆”,腊月大集,特别设置了俄罗斯商品销售展台,大列巴、红肠、糖果、面粉等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


“7分钟无理由退换货”得人心

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在马坊大集,购物舒心、安心、放心。2024年,马坊镇党委政府联合大集所在地马坊镇河北村党支部,对大集各个方面进行规范。打造诚信大集、有温度的大集。大集管理处,设置公平秤、轮椅、急救药箱,免费为市民提供热水和志愿应急服务。

马坊大集是乡土大集,商户和消费群体,以农民为主。马坊镇党委政府,组织对大集进行多次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结合当下“休闲消费新时尚”,制定出“7分钟无理由退换货”服务,即: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向大集管理处申诉,管理处2分钟了解情况,5分钟内解决问题。如商户不服从管理处处理,由管理处垫付退款,停止商户出集一次。全心全意全力,让市民在马坊实现媲美网络购物的无忧服务,感受诚信马坊、温度马坊的力量。

马坊大集日均人流量达5000余人,市民可导航“马坊大集”前往。腊月期间,人流量剧增。现场拥有停车位500余个,设置间断式隔离防护栏,确保周边道路畅通。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马坊站,紧邻马坊大集。现已顺利完成外立面装修,成为平谷线第一个完成外立面装修的高架车站,建成通车后,北三县到城市副中心将实现最快9分钟通达,北三县到CBD地区(东大桥站)最短时间约为32分钟,平谷区到CBD地区最短时间约为55分钟。未来,京津冀市民,到马坊消费,将更加方便快捷。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