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2024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马来西亚专场活动在吉隆坡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4-01-31
调整字号大小:

当地时间1月29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提供支持的“你好!中国”——2024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马来西亚专场活动在吉隆坡举行。

1月29日,“你好!中国”——2024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马来西亚专场活动在吉隆坡举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供图]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宋伟介绍了2024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的基本情况。活动围绕“筑梦冰雪向未来”为主题,旨在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挥中国冰雪资源优势,用冰雪“冷”资源撬动文旅“热”经济,助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促进对外文化交流和中国特色冰雪旅游推广。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宋伟致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供图]

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副主席拿督杨顺兴表示,旅游是双向的,也是民心相通、文化交流的最佳渠道。马中两国可以互相发挥各自的特点与优势,加快合作。两国免签利好政策不仅为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促进马中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更加紧密的合作。

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副主席拿督杨顺兴致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供图]

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表示,马来西亚四季如夏,北方冰雪对地处热带的大马居民具有很大的吸引力。随着中国旅游的不断开放,中国入出境旅游市场将转入繁荣发展的新阶段,中马旅游合作也将乘着两国关系的东风,在新一年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活动现场,新疆、黑龙江及辽宁3省(区)以“筑梦冰雪向未来”为主题向马来西亚民众进行了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新疆通过《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宣传片介绍了昆仑山、温宿大峡谷、喀什等地,从自然风光到魅力人文,展示了新疆文化魅力;黑龙江通过《北方好风光 美在黑龙江》宣传片展示了黑土地上绽放雪国的神奇魅力和人与自然相处之美;辽宁通过《美丽辽宁》文旅宣传片展示了沈阳故宫晨雪、本溪雾凇、鞍山温泉等好吃、好玩、好看的旅游资源。

马来西亚舞韵舞蹈艺术团带来了具有文化特色的民族舞表演《晨曦中的玫瑰》和《雪落下的声音》。现场还展出了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策划并制作的“共续冰雪华章”主题展,分别以雪国浪漫、热雪舞台和冰雪国潮三个篇章展示北方冬季的冰雪魅力,以及历史悠久灿烂的中国文化。

“共续冰雪华章”主题展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供图]

“你好!中国”——2024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9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于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联动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共同举办。活动期间将在海外举办“中华优秀文化和旅游企业海外巡礼”、发布冰雪文化旅游精品资源、推出“共续冰雪华章”线上线下主题展、中国北方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展播等内容;除马来西亚之外,还将于2月2日在阿联酋迪拜举办线下推介会,活动将持续至2月结束。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