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国家游泳中心推出“龙耀水立方 喜乐过龙年”展览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4-02-01
调整字号大小:

1月26日,“龙耀水立方,喜乐过龙年”跨年展览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比赛大厅池岸层正式向公众开放。

“龙耀水立方,喜乐过龙年”展览1月26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比赛大厅池岸层向公众开放。[中国网 蔺丽瑶摄]

作为“龙耀水立方”新春限定系列活动的启幕篇,该展览由国家游泳中心与喜乐博物馆联合创意。以“有龙则灵”为策展理念,结合水立方展馆的独特地形,重新设计、改造,填池、造景,实现了这座“双奥场馆”的又一次华丽变身。

展览以“龙”为核心要素,汇集了由中国民间艺术家创作的200余件珍稀文物,包含世界最早的动画“皮影龙”、家居镇宅的偶像“木雕龙”、情怀通达的使者“版画龙”、人世最古的戏剧“傩面龙”、多元审美的绘制“彩画龙”、女红极至的手艺“刺绣龙”、祈福新年的年画“事事兴隆”七大展览板块。

“龙耀水立方,喜乐过龙年”展览1月26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比赛大厅池岸层向公众开放。[中国网 蔺丽瑶摄]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还特别设置了免费互动体验区。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珍贵文物,还可以亲自动手体验印版画、涂面具等民俗活动。以移步异景的方式完成新春奇幻探险,感受空间设计背后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

通过运用多媒体技术,展览实现了动态光影、幻影成像、艺术装置、创意雕塑、古建还原等多种展示手段,倾情打造多维观展体验空间,致力于通过现代科技激活珍贵文化遗产的时代活力,用艺术之力传扬竞技魄力。

“龙耀水立方,喜乐过龙年”展览1月26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比赛大厅池岸层向公众开放。[中国网 蔺丽瑶摄]

展览将持续到3月15日。“龙耀水立方”通票(水立方参观+展览)票价为88元/每人,游客可通过水立方微信公众号或线下售票口购买游览。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