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新春开卷书香续航 中联部信息编研室和杂志社两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4-02-08
调整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中联部部长刘建超关于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书香机关”建设要求,2月7日下午,中联部信息编研室党支部、《当代世界》杂志社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新春开卷 书香续航”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深学新思想、分享新经典、探讨新思路,进一步夯实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增强专业本领、明确努力方向。

中联部信息编研室和杂志社两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当代世界》杂志社 供图]

       第一环节:悟习语。首先,党员们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随后,大家观看了纪录片《习近平的最大爱好》,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金句。全体党员干部在研讨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勤学不辍的读书风范和好学精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紧跟国内国际形势发展变化,坚持以知促行、与时俱进,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状态、一种精神追求。

参观中联部图书馆。[《当代世界》杂志社 供图]

       第二环节:选书目。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围绕提升专业本领服务党的对外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信息编研室助力“书香机关”建设推荐的100本“新春读书单”进行研讨,请先学一步的党员们进行导读,就重点书目谈认识体会。随后大家参观中联部图书馆丰富馆藏,在1906年日本《社会主义研究》创刊号上刊载的《共产党宣言》(我国首个《共产党宣言》中译本即参照此版译出)等珍贵文献旁,全体党员长久驻足,话党史、谈奋斗,在回望觉醒年代的峥嵘岁月中重温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分别选取新出版的政治理论、外交与国际关系、经济科技、历史文化等方面书籍作为新春阅读书目。

中联部信息编研室和杂志社两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当代世界》杂志社 供图]

       第三环节:话共进。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重要指示精神落细做实,两个支部党员干部本着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原则,在分享学习感悟的基础上,结合两个单位工作职责,着重围绕加强世界政党政治和理论思潮、国际地区形势、涉我舆情等问题研究,推进调研成果社会化,做好对外宣介等,认真研讨了加强协作、优势互补、发挥合力的思路和举措,切实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转化为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实际行动,更好服务党的对外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志们普遍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了淬炼党性、提升内功、增强本领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提升了武装头脑、读书明志、增长才干的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春来临之际“悦读润心、续航充电”,为推动党的对外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动能和力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