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镇

0 Comment(s)Print E-mail China.org.cn, August 30, 2013
Adjust font size:

张今芳听见我们的话,推荐她的男朋友,“刚才你还拍他来着,坐在我们班最后那排的高个儿男生。”她跟方磊说。

方磊倒回带子,周为抻头看了看那个男生,“我们考虑考虑。”周为说,问孙甜,“你有男朋友吗?”

孙甜摇摇头。

“追她的人多着呢。”张今芳说,“比追我的还多。”

孙甜用胳膊肘推了张今芳一下。

“她们行吗?”往回走的时候,小莫问。

“差不多,”周为说,“具体拍的时候,还得好好调教调教。我们想要她们本色出演,只要她们到时候不怵场就行。”

“这样就行了?!”赵红旗问。“那我不是也可以演?”

“可以啊。”周为说,“到时候有什么角色适合真找到你,你可别推啊。”

“算了吧,”赵红旗说,“我可不行。”

我们走下山坡,拐向小莫家的旅馆时,经过一个市场,在市场的头儿上,有个很大的西瓜摊,老板说西瓜是昨天刚运来的,给我们搬来个小圆桌,几个小凳子,老板拿着刀刷刷几下,把西瓜剖好,递给我们。

有个少年在不远处,跟一条大黄狗在玩儿,“蹲下!”“起来!”少年在驯狗,狗要是听话,他从兜里掏出几粒花生米给它,狗要是不听话,他就打狗爪,一边打一边还叫:“打爪!打爪!打爪!”

方磊举起摄像机对着男孩子拍了一会儿,倒过来给周为看。

“你们认识他吗?”周为问小莫。

小莫问西瓜摊老板,“谁家的孩子?”

“老白家的,”老板叫了一声,“白云飞,你过来!”

白云飞回头看看,带着狗过来。人和狗都脏兮兮的,同时也都有股难以言传的快乐和自由。

“你怎么不上学呢?”周为问。

“你是老师吗?”白云飞反问。

“我还真是老师。”周为说。

白云飞愣了一下,上下打量着周为,“——不可能。”他看看方磊,“你们是电视台的吧?”

周为不置可否,问他,“你想不想上电视?”

“我上电视干啥?我也没做啥好事儿——”白云飞说,“也没做坏事儿!”

我们都让他逗笑了,周为看了我一眼,我也觉得他很合适。

“我们是拍电影的,”周为说,“你想不想拍电影?”

这回,白云飞是认认真真地看着我们了,“——我能拍什么?”

“那先不管,你就说你想不想拍?”周为问。

“——想。”

“你走近点儿,”周为说,“看着镜头,你做一个很恨的样子。”

白云飞犹豫了一下,对着镜头瞪了一下眼睛,他脸上单纯的笑容瞬间回缩攥紧,挤压出恶相,还有股狠劲儿。

“再笑一个,越高兴越好!”

白云飞好像还被刚才的情绪控制着,过了一会儿,才笑出来,他的牙挺白的,很整齐。

“我们中午带着他一起吃饭吧?”周为问赵红旗。“我需要和他多接触。”

“你带他睡觉我们也管不着啊。”赵红旗呵呵笑着说。

我们把白云飞带到“甜蜜蜜”,老板娘听说这是我们挑中的演员,很好奇地打量他,厨师也跑出来,他认识白云飞的爸,“后山那个老白,对不对?”

白云飞点点头。

“吃完饭去你家看看,行吗?”周为问。

“行啊。”他很爽快。

赵红旗和小莫还是陪着我们,他们把车开到山脚下,说好了在这里等,我们就单独跟白云飞走了。山坡上面的房子错落地建着,每家都有前后院,方磊跟白云飞落在后面,嘀嘀咕咕的,周为低声跟我说,“他们聊私生活呢。”

“这个小家伙挺有点儿意思的。”

刚才吃饭时,白云飞承认自己有女朋友。不过不在这里,在另外一个镇上,他经常沿铁路走两个小时去看她。

“我今晚还去!”他说。

他等不及要把自己要演电影的消息告诉她。

白云飞的家在一个歪歪扭扭的胡同里面,院子里面种着棵沙果树,小果子结在树上,正在从青转红,房子是三间红砖房,挺破败的,后院子里种着的向日葵,有两三棵长疯了,一直窜到房顶上,黄艳艳地仰脸追逐着太阳光。

   Previous   1   2   3   4   5   6   7   8   Next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