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计划2020年五环内要建3200公里自行车道

现状体验

西四环:自行车道有三轮车、自行车逆行

北青报记者选取西四环辅路五棵松饭店处至五棵松地铁站路段,骑自行车进行体验。在不足两公里的路上,有超过十几辆车违停。一些较为大型的越野车直接将车道拦截,快递车、摩的和自行车只能在机动车之间穿行。

在北青报记者骑行的13分钟时间内,除了十多辆车违停之外(有的停放时间较长,有的临时停车),还有8次自行车和快递车辆逆行。机动车违停、快递车逆行经常将整个车道堵死,正常行驶的自行车只能占据机动车道行驶。

西四环辅路的路段并没有彩色自行车道铺装,但部分路段设置机非隔离带。在西四环金沟河出口至五棵松地铁站约800米路段,北青报统计,机非隔离带一共有七处断档,供旁边小区、机构出入,以及为公交车进出站提供空间。但这些断档却成了部分机动车的违停地,一些机动车直接停在断档处的公交车站前,公交车不得不在路中停车,行人上车也非常危险。

北青报记者了解发现,附近的金沟河路因为没有机非隔离带,在傍晚时吃饭的车辆直接将非机动车道停满。在附近居住的一位居民介绍,因为躲避占道的机动车,她骑车摔倒过两次。“临时停靠的机动车随意开门上下人,不打车灯突然启动,这些都非常常见,特别危险。”

北京青年报     2016/04/25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