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计划2020年五环内要建3200公里自行车道

呼家楼:多数彩色自行车道顺畅 少数路段有汽车违停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骑自行车沿着东三环从呼家楼地铁站到亮马桥地铁站,在这段路上,共有三处铺有红色沥青的彩色铺装自行车道,分别在呼家楼路口、长虹桥路口和亮马桥路口,彩色铺装自行车道多是从距离路口10米左右的地方开始,横跨路口。北青报记者看到,大多数骑车者通过路口时都自觉地骑行在彩色铺装自行车通道上。

按照规定,彩色铺装自行车道不允许停放机动车,然而北青报记者在呼家楼路口东北角的彩色铺装自行车道上看到,有机动车停在彩色铺装自行车道上,一些骑行者不得不挤在一起,以防和该机动车发生剐蹭。

北青报记者在东三环路上的多处彩色铺装自行车道看到,骑车者骑到有彩色铺装的自行车道后,大多自觉沿着红色沥青的“红毯”行驶,由于东三环地区的彩色铺装自行车道多位于十字路口地区,骑行者们基本都依照彩色铺装自行车道的指引通过马路。骑车者和行人、车辆能够各行其道,避免了互相抢道。

但是也有一些路边经营的商家也会在彩色铺装自行车道上卸货,呼家楼路口西北角的一处彩色铺装自行车道上便停有一辆厢式货车,车上的工作人员正在将整箱的啤酒从车上放到自行车道上,导致骑行者不得不转向机动车道以避免碰到啤酒箱。

位于丰台区方庄餐饮一条街的一处东西向彩色铺装自行车道,南侧是灌木隔离带,北侧是人行道,一辆白色奥迪车停在该彩色铺装自行车道上,由于该彩色铺装自行车道只有一辆小轿车宽,一些骑车者只能停下车,将自行车抬上人行道绕过奥迪车再继续骑行。奥迪车主表示,之所以停在彩色铺装自行车道上是因为家人在附近的餐厅吃饭,为了节省停车费才停在这里。

北京青年报     2016/04/25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