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董事长:要进入世界市场,就要融入全球产业链
AVIC aims to join global industrial chain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2-11-12
调整字号大小:

十八大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 [资料图]

十八大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 [资料图]

中国网11月12日讯(记者 何珊) 十八大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中航不融入全球航空产业链,就很难进入世界市场。他把世界市场形容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市场。

林左鸣说,航空工业有个特点,就是这个市场是国际性的市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承担整个航空工业的发展,因此他认为,既然要走向全球市场,就要在整个全球产业链当中占有一席之地。

林左鸣介绍说,因为航空产业需要全球性的配套,所以中航工业集团积极跟西方主要航空公司生产的飞机系统去配套,融入对方的产业链。他说,这几年,中航工业在这方面还是做得比较成功的。

他说:“它既是全球市场,也是组织全球资源的产业。”

林左鸣自豪地对记者说,几乎所有波音和空客的飞机都有中航工业集团生产的零部件。他举例说:“我们这次有一个十八大的代表,是一个基层班长,(来自)西飞的一个女孩,以她名字命名了一个班,叫‘薛莹班’,就是因为她给波音和空客配套做得非常好。”

据报道,在全球飞行的6000多架波音737系列飞机中,2200架上的尾翼是由中航工业集团所属的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制造的。

“如果你不融入到国际航空产业链,将来你自己的飞机也要向全世界进行配套,你就很难进入这个世界市场。” 林佐鸣强调说:“所以这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况。”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于2008年11月6日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是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并提出了“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发展战略。“两融”就是指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发展经济圈。

更多报道:

中航工业林左鸣:我舰载机已触舰复飞,试飞进展非常好
       AVIC president: Flight tests on China aircraft carrier proceed well

林左鸣谈歼-31:与F35相比,双发优势明显
       AVIC president: Twin engines make J-31 more reliable than F35

中航工业林左鸣:武直-10比“长弓阿帕奇”机动性更高
       China WZ-10 helicopter trumps AH-64D in maneuverability

中航工业林左鸣:武直-10发动机完全自主研发
       Engine of WZ-10 helicopter independently developed by China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