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林左鸣:武直-10发动机完全自主研发
Engine of WZ-10 helicopter independently developed by China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2-11-13
调整字号大小:

11月12日,十八大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中国网]

11月12日,十八大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中国网]

中国网11月13日讯(记者 何珊)十八大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刚刚在第九届珠海航展上正式亮相的“霹雳火”武装直升机(武直-10)所使用的玉龙发动机完全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丝毫没有参考外界的“影子”。

“霹雳火”武装直升机在珠海航空展上正式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引发多方关注。林左鸣透露,“霹雳火”所使用的发动机叫玉龙发动机,完全是自主研发的。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一点参考外面的影子都没有。”

他介绍说,中航工业集团生产的军用发动机都是以山来命名的,玉龙发动机的名字取自玉龙雪山。“这个发动机非常棒,目前部队使用的感觉非常好。”他说。

林左鸣坦言,航空发动机确实是长期制肘我国航空发展一个瓶颈。“如果我们的航空发动机和世界水平一样的话,那么我们今天整个航空工业的水平就是和世界一致的。”

他对记者说,通过过去几年的努力,我国航空发动机的发展有了很大的改观。他解释道,由于航空发动机大量地用于军用武器装备,所以媒体了解得比较少。“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已经有很大的改观。”他强调。

林左鸣举例说,本次珠海航展上推出的“长江1000”发动机,完全是针对C919的备用发动机来研发的。他认为长江1000的设计方案比现在C919选择的美国发动机还要好一些。

林左鸣介绍,“长江1000”发动机的研制非常顺利。这次珠海航展展示的是它的第一款军事试验机,很快要进入下一步实验。他相信,3到5年后,这些发动机能够装入飞机进行试验。

林左鸣认为,经过十年,我们的发动机应该能够做到“望其项背”。他说,对于航空发动机的发展而言,五年是一个台阶,十年就能够实现从“望尘莫及”到“望其项背”的跨越。

林左鸣透露,中航工业集团正在制定一个很大的计划,这个计划不仅包括尽快提升军用航空机的水平,还要在民用航空方面做出努力。

他透露,大概经过三年的时间,玉龙发动机就可以通过试航认证,改进成民用发动机。

更多报道:

中航工业林左鸣:我舰载机已触舰复飞,试飞进展非常好
       AVIC president: Flight tests on China aircraft carrier proceed well

林左鸣谈歼-31:与F35相比,双发优势明显
       AVIC president: Twin engines make J-31 more reliable than F35

中航工业林左鸣:武直-10比“长弓阿帕奇”机动性更高
       China WZ-10 helicopter trumps AH-64D in maneuverability

中航工业董事长:要进入世界市场,就要融入全球产业链
       AVIC aims to join global industrial chain

1   2   Next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