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争取保守派支持 引担忧
Ex-Japanese PM's visit to shrine 'will fuel row'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新闻网  2012-10-1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10月17日傍晚,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中新网]

10月17日傍晚,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中新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其就任党首后不久的17日参拜了靖国神社。自民党内有意见认为,这将对日本经济造成打击,对新总裁的强硬路线表示担忧。

安倍就任首相的2006年至2007年期间,考虑到小泉纯一郎任首相期间日本与中韩关系恶化,采取不明确表示是否参拜靖国神社的“模棱两可”的战术,结果在约1年后被迫下台,失去参拜的机会,其周边人士分析称,其当时的做法“令保守派人士‘非常失望’”。

鉴于此,安倍在今年9月的总裁选举中表示“国家领导人参拜是理所当然的”,强调了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必要性,暗示在实现政权更迭后将参拜靖国神社。

分析称,如果安倍作为新首相强行参拜,必将遭到中韩两国的强烈抗议。一名自民党高层表示:“尤其是与中国的关系将极难修复,对经济的影响无法估量”,已对其参拜感到了担忧。

安倍在2006年就任首相前约5个月参拜了靖国神社。因此,此次也有人认为安倍“为实现几个月后当上首相的目标,出于平衡(保守派)支持者和与中韩关系的考量,因此选择这个时机进行参拜。”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