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式富豪离婚
The failed marriages of Chinese tycoons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金在线  2012-11-21
调整字号大小:

赵丙贤+陆娟:20亿天价离婚案

赵丙贤 [资料图]

赵丙贤 [资料图]

迄今为止,被业界称为“中国巴菲特”的中证万融投资集团总裁赵丙贤与妻子陆娟的20亿天价离婚案已拖了两年,期间一波三折,陷入僵局。

据《北京晚报》披露,2010年初,赵丙贤的妻子陆娟以受到家暴为由,把时任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赵丙贤诉上法庭要求离婚,并提出分割20亿元家产的要求。赵丙贤多次拒不出庭。陆娟为了让丈夫出庭应诉,于2010年11月29日到赵丙贤所在的中证万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强行抱走了该公司的保险箱。随后,赵丙贤以妻子“抢夺公司保险箱”为由报警。

2011年8月,陆娟被警察带走,警方以陆娟涉嫌抢夺罪刑事立案。陆娟被关押在看守所一段时间后,由于证据不足被取保候审。今年8月,北京朝阳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认定陆娟不构成犯罪。检方认为,陆娟和丈夫赵丙贤共同创立了中证万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二人均为该公司股东。陆娟涉嫌抢夺罪一案,不构成犯罪,故决定不起诉。

他们两人都当过兵,在部队恋爱结婚,后来一起创业,上世纪90年代初他们是第一批股民,共同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20年后坐拥巨额财富。但随着财富急剧增长,昔日恩爱的婚姻亮起了红灯。

2010年至今,陆娟两次起诉离婚并要求分割20亿元夫妻共同财产,因赵丙贤始终未露面,最终法官只得采取公告送达方式继续法定程序。目前,这对夫妻的“天价离婚案”仍在审理中。

   Previous   1   2   3   4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