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拟将欧洲总部迁往英国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4-17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星巴克拟将欧洲总部迁往英国 [资料图片]

据英国《镜报》报道,美国连锁咖啡公司星巴克继两年前因逃税丑闻在英国遭到抵制后,近日宣布将在年底前将其欧洲总部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迁至伦敦,并承诺将在英国缴纳更多税金。

星巴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部分公司高级主管将随公司一起迁居伦敦,以便更好地管理英国市场,而星巴克中东和非洲业务分部也将同时迁往伦敦。

星巴克在声明中称英国是其在欧洲最大且最有发展潜力的市场,公司将在年内在英国开设100家新门店,这也意味着其将向英国政府缴纳更多税金。

2012年,星巴克在进军英国15年后,称其除在2006年稍有盈利外,在英国市场连年亏损,但英国下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其所言不实。此事引发了英国公众星巴克、谷歌和亚马逊等大型跨国公司税务问题的关注和对星巴克的大规模抵制。

2012年,星巴克承诺将在未来两年向英国缴纳2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9亿元)企业所得税,这一数字超过其依照英国法律需缴纳的金额。(编译:陈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