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被查 曾与令政策同窗

 
Comment(s)打印 E-mail 北京青年报  2014-07-24
调整字号大小:

观察

中央纪委治理“灯下黑”

纪检系统多名官员落马

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多次强调,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5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十八大以来被公布调查的中央纪委监察部内部机构最高级别官员。10天之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中央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接受组织调查。

今年3月,中央纪委再次进行机构改革,其中颇受关注的是,中央纪委此次增设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该监督室编制30人,设4个处,专门负责监督纪检监察干部,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直接分管。该机构主要受理与纪检监察内部人员有关的信访举报处理、线索调查和训诫惩处。随后,北京、江苏、四川、山西等多地纪检部门跟进调整内设机构。

此外,之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中也有三名与纪检系统有过交集,分别是申维辰、李崇禧、金道铭。2012年,申维辰当选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此前他曾有纪检工作经历;去年年底接受组织调查的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也曾任四川省纪委书记达5年之久,其纪检工作经历长达18年;金道铭也先后在中央纪委和山西省纪委履职多年。

   Previous   1   2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