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醴陵花炮厂爆炸致12死33伤 现场直击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14-09-2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爆炸腾起的烟雾就像蘑菇云一样。

记者23日从湖南醴陵市浦口镇保丰村南阳出口花炮厂爆炸事故现场了解到,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33人受伤,2人失联,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

据现场指挥部介绍,经进一步排查核实,事故现场共有47名当班人员,其中12人死亡,30人受伤,2人失联,3人未受伤。事故还造成3名路人受伤。

目前,4名受伤较重人员已转至株洲市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3名轻微受伤人员在医院经简单处理后已自行回家,其余26人在醴陵市医院接受治疗。湖南省、株洲市已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并从省、市抽调医疗专家指导救治工作。

目前,事故救援、现场清理和善后处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阳建)

>> 相关新闻

湖南醴陵花炮厂爆炸现场直击

22日晚11点左右,记者到达花炮厂爆炸事故现场,看到爆炸厂区已被警方封锁,不让外人入内。事故工厂周围一片狼藉,到处是瓦砾,当地群众说爆炸时发生巨响,腾起蘑菇云似的烟雾。

22日下午15时左右,位于醴陵市浦口镇保丰村的南阳出口花炮厂发生爆炸。据官方消息,目前已确认有6人死亡,38人受伤。

看到记者的到来,围观群众不停地讲述事故现场的细节。当地群众说,爆炸时发生了好几次巨大声响,第二次声音最大,爆炸腾起的烟雾就像蘑菇云一样,还有村民向记者出示了爆炸时的巨大烟雾照片。

曾进到事发现场的居民张平说:“下午三点多我就进到了爆炸现场,当时响声震天,厂区有很大的火,浓烟滚滚,厂房全部倒塌,到处是瓦砾,当时没找到我老婆。凌晨的时候,我再进去了一趟爆炸厂区,还是没找到我老婆。”说话间,张平哽咽着说不下去。

在事故现场,还能不时听到鞭炮爆燃的声响。

爆炸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迅速展开了救援与处置工作。爆炸十多分钟后,医疗救护车赶到现场,消防部门也在事发半小时赶到现场救援。

在爆炸中受伤的工人,分别被送到了醴陵市湘东医院、醴陵市中医院、醴陵市二医院,也有部分伤者被送到浏阳一家医院。

记者从湖南省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有关责任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附近村民说,事发的花炮厂已运营十多年。而根据醴陵市官方的说法,发生爆炸的花炮厂是合法有证的企业。(记者 阳建)

1   2   3   4   5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