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水银男孩”系被注射 检察院批捕一男性嫌疑人

 
Comment(s)打印 E-mail 云南信息报  2014-09-2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治疗前

事件回顾

两年前已在孩童粪便中发现水银

江女士介绍,今年年初发现孩子身上起脓包,还以为是普通皮肤病,了解病情后,带着孩子四处诊治无果,甚至曾一度绝望。

奇奇60多岁的爷爷于迪(化名)介绍,大约两年前,他和老伴发现孙子排出的粪便里有水银,之后带奇奇去昆明市儿童医院检查,医生说,水银已通过粪便排出了孩子体外,没事了。

去年11月,家人发现奇奇臀部左右两侧各起了两个大包,于迪用手指圈起来一个一元硬币大小的圈,“肿起来一两厘米高。”

于迪说,孙子刚开始不怎么喊痛,后来肿块越来越大,痛得坐不住,玩电脑都是跪着。

直到今年二月份,儿子和儿媳妇挤破这些肿块,发现里面流出来的不是脓血,而是亮晶晶的水银。

家人带着孩子辗转求医,最后送入北京解放军307医院治疗。

今年2月,昆明男童奇奇(化名)体内被检出汞含量严重超标,其中血汞和尿汞含量分别超标200多倍和1万多倍。事件经曝光后,引起极大关注。昨天(22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获悉,目前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捕,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

奇奇病情严重,被送到北京治疗。昨天,解放军307医院通报,男童体内严重超标的汞确认是外部注射所致,通过手术治疗,今年5月已出院。

入院时:尿汞含量超正常值1500倍

今年1月初,昆明的于先生发现孩子奇奇一直高烧不退,臀部肿起两个暗灰色大包,以为是普通感染。于先生随后将其中一个大包挤破,发现两三颗亮银色的物体。

今年2月5日,于先生带奇奇来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照X光片。

X光片显示,奇奇的臀部两侧有大量的金属物质。医生诊断,这些金属物质为汞(俗称水银)。检测得知,奇奇尿汞含量超标1万多倍。

1   2   3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