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森特艺术设计中心交流论坛在京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9-26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美国阿森特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副校长马克-布雷顿伯格出席“创造 改变”——美国阿森特艺术设计中心交流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摄影:李珅/中国网]

中国网9月26日讯 (记者李珅) “中国正在探索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之路,设计创新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推动力。美国阿森特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在全世界以和公司紧密合作创新而著名,我们非常高兴能把我们的创新流程和设计思维带到中国来。”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创造 改变”——美国阿森特艺术设计中心交流论坛开幕式上,阿森特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副校长马克-布雷顿伯格(Mark Breitenberg)说的这番话表明,由阿森特(北京)艺术设计中心和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这一论坛,旨在启迪中国设计界的创新设计并教授其如何开展创新实践。

美国阿森特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简称Art Center “阿森特”)成立于1930年,是世界顶尖的设计高校之一,被誉为设计界的“哈佛”。《变形金刚》的导演迈克尔-贝,宝马汽车首席设计师克里斯-班格尔以及小米手机首席设计师刘德均毕业于该校。阿森特(北京)艺术设计中心由其授权设立,是该学院首次在全球范围内针对培养职业创新人才建立的机构。

作为2014北京设计之都论坛的重头戏,“创造 改变”——美国阿森特艺术设计中心交流论坛为期三天(9月26-28日),着眼于新型的创意过程和设计战略,将围绕汽车设计、品牌与设计战略、电影娱乐等三个国内快速增长的领域开展研讨与教学。授课和研讨人均为阿森特的知名校友和任职教授,同时也是全球著名的工业设计大师、电影人和商业领袖等。这是阿森特校友有史以来首次与中国文化产业同行分享他们的创新实践与商业见解。

阿森特校友,著名战略设计公司8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高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摄影:李珅/中国网]

据统计,目前北京市有设计院校与公司2万余家,从业人员25万,设计产业年收入超过1200亿元。预计到2020年,设计产业年收入将突破2000亿元。面对如此巨大和快速成长的中国市场,阿森特校友,著名战略设计公司8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高添 (Tim Kob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品牌在概念设计和辨识度上还落后于欧美国家,需要补充新鲜的创新的思维方式和理念。阿森特产品设计与服务着眼于人的经验和体验。正是这种‘以人为本’让我们的品牌设计更有竞争力和辨识度,也更能预测市场与产品的发展趋势。”

小米手机首席设计师刘德回忆自己在阿森特的学习时说:“十年前,阿森特的教授就教导我们要成为一个设计师,首先要成为一个企业家和战略家,要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市场的趋势。”这种理念让其受益颇多。

据悉,此次论坛结束后,阿森特(北京)艺术设计中心将建立国际化信息集合的设计师俱乐部,以跟进参会设计师的诉求与发展,在未来推出更多符合中国设计发展的主题性论坛,旨在通过一点一滴扎实的知识点来协助高级设计师构建知识体系与办法,助力中国的创新产业。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