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香港市民的“占中”日记:真是烦透了!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新闻网  2014-10-15
调整字号大小:
 

 一个香港市民的“占中”日记

9月29日 周一

清早起身,首先收到COO的邮件说,“因‘占中’,今日晨会取消。因公共交通可能受阻,各位同仁返工时应根据自己的判断和谨慎原则考虑交通问题。如考虑在家办公,请通知公司。”

吃完早饭,收到上早班的交易员发来的邮件,说“中环目前已是死城一座!目前所有从到中环交易广场的路全被封死,想来上班只能经山道从半山绕下来。”我心说有没有这么夸张。上网一查,我那到中环的巴士590服务还是有的,大松一口气。

早上8点的海怡半岛,等了十分钟,来了一架590。车窗上写着“因突发事件,本车临时改道,经由山道直达中环”。香港南区这个鬼地方是没有地铁的,只有到铜锣湾的隧道,或沿薄扶林的沿海山道可到中环。

晃晃悠悠,晃晃悠悠,不知过了多久,车突然停了。这不才到上环吗?怎么人都全下了?司机大哥摊开手说,“没办法,就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前面开不动了。”问曰,“那么晚上应该在哪里上车呢?”答曰,“暂时就我所知,没有任何车返回。”晕倒。什么意思?难道要我在办公室过夜吗?

穿了一双高跟鞋,走得脚抽筋,终于到office,原来半个钟的事,用了一个半钟。坐下来一看,港股暴跌!

快速打了一个电话给凤凰卫视的H老师,请教他对“占中”的看法。H老师认为,到这里也就到高潮了吧,通宵占领总是不能长久;同时担心管治危机还是长期问题。那么在香港股市的投资怎么办?唉,还是静观其变吧!

9月30日 周二

今天一起床就打开香港互动新闻台,看看路面情况如何。额的那个天呐,比昨天人还多!不仅占了中环,金钟,还占了铜锣湾!政府宣布湾仔和中区全部中小学和幼稚园停课。看来这是没法上班了。

想想明后两天都是假期,快速写了个email回公司说,今日work from home,周五休年假!

10月3日 周五

今日又悲剧。上午心痒痒去office,来回又是两个钟。

仔细想想,感觉这情况有点不对,打电话给香港文汇报的前老总请教,他表示时局不太乐观,要作长久战考虑。又打电话给一位议员请教,他觉得流血未必,但此役之后香港社会进一步撕裂在所难免。

下班后去剪头发,发型师是一位40岁的单身港女。问及她是否支持占中,她犹豫了一下说,怎么说呢?这帮年轻人出来为自己的理想行(读hang)一下也是好的,总好过日日打(游戏)机!从这个角度,我是支持他们出来行一下。不过他们提的要求我又不支持,根本没可能!

之后去相熟的中医看颈椎病,是个60岁的父亲,有3个儿子,我又问他是否支持占中。他毫不犹豫地说,当然不支持了。不过我两个儿子都有去,也拦不住。

1   2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