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berry中国特别款福字围巾遭热议 国人不买账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纺织网  2015-01-2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为了抢占庞大的中国奢侈品市场,各大时尚品牌纷纷进驻内地,随着农历新年的到来,甚至商品设计也都应景推出中国新年特别款,西方奢侈品品牌极力讨好中国消费者,抢夺市场份额的趋势越演越烈。

英国奢侈品品牌Burberry推出了一款春节限量版围巾 [图片:微博]

日前,英国奢侈品品牌Burberry推出了一款春节限量版围巾,在其招牌咖色、米色和黑色的格子纹上,绣上了大大的红色“福”字,明显是为了迎合中国人对“好彩头”的喜爱。

在Burberry中国官网上,该“福”字围巾售价5750人民币,比普通围巾贵850元。不过也有网民表示,Burberry绣上中文“福”字后,变得更像是批发市场内的山寨货!而且“福”字没有倒置,也失去了“福到”的意味,显得不伦不类。

Burberry并非首个迎合内地消费者的奢侈品牌,例如Hermes曾推出印有5星红旗的Birkin包包,Gucci亦在2014年马年推出“春节限量大红色”手袋。

近年来,奢侈品牌推出的中国特别款商品总是摆脱不了红金配色搭配农历年生肖图案的窠臼,流于肤浅的表现形式。了解中国文化而后设计是很重要的。例如JOHNNIE WALKER蓝牌苏格兰威士忌日前以羊的特性与意涵出发推出的《羊年珍藏》台湾限定版,只有集合四瓶酒樽才能看见“三羊开泰”的画面,但是因为“4”在中国是不吉利的数字,所以消费者更愿意只买一瓶。

奢侈品品牌推出中国特别款需要再谨慎些,首要便是保持品牌美学文化和产品特色,对于国外品牌来说,跟中国艺术家、设计师合作可以为赢得市场争取到更多胜算。中国奢侈品市场并非那么简浅,有眼光、有知识修养的消费者总是会毫不犹豫地指出产品所犯的文化错误。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