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副总理涅姆佐夫遇刺身亡 系普京政敌

 
Comment(s)打印 E-mail 参考消息网  2015-02-2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2月27日深夜,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前任第一副总理、反对派政客涅姆佐夫身中4枪遇害死亡。总统普京对凶案表示谴责,指责是“买凶杀人”。

2月27日深夜,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前任第一副总理、反对派政客涅姆佐夫身中4枪遇害死亡。总统普京对凶案表示谴责,指责是“买凶杀人”。

据BBC报道,据俄罗斯内政部发言人,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前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遭射杀,背部中4枪。事发时,涅姆佐夫正与一名女子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桥上行走,一辆车靠近后,一名身份不明的凶手从车内朝他开了7、8枪。

涅姆佐夫之前正积极筹备一场反对乌克兰战争的示威游行,呼吁反对党参加,计划不久在莫斯科举行。

涅姆佐夫曾在叶利钦时代担任副总理,对普京持批判立场。事发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被指责策划杀死涅姆佐夫。而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涅姆佐夫也曾表示他很害怕俄罗斯总统普京会干掉他,因为他反对乌克兰战争。此前,涅姆佐夫还曾多次因为发表反对克里姆林宫言论遭逮捕。

另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总统普京已谴责了此事,指责是“买凶杀人”。

涅姆佐夫 [资料图]

涅姆佐夫 [资料图]

鲍里斯·涅姆佐夫简历:

俄罗斯政治家,右翼力量联盟创始人之一,曾任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