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具特色的各地粽子,你知道吗?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综合 2015-06-17
调整字号大小:

北京派:北方粽子的代表

 

 北京派:北方粽子的代表

老北京粽子作为北方粽子的代表有其独特的特点,首先北京粽子个头大,吃着过瘾。其次北京粽子多为斜四角形或三角形,从各个角度看上去赏心悦目。老北京人包粽子,一般包大黄米粽子,黏韧而清香。后来大多以糯米粽子为主了。北京粽子多以红枣做馅,煮熟之后可以趁热或是晾凉了沾糖吃,对北京人而言是别具风味的。

北京的粽子大约可分为三种:一种是纯用糯米制成的白粽子,吃时需沾白糖,并加上一点玫瑰汁木樨卤,味道香气宜人。另一种为在糯米中包入两三颗红枣,称小枣儿粽子,吃前需冷藏,吃时会有冰凉的快感。第三种是豆沙粽,比较少见。华北地区另有一种以黄黍代糯米的粽子,馅料用的是红枣。蒸熟之后,只见黄澄澄的黏黍中嵌着红艳艳的枣儿,有人美其名曰“黄金裹玛瑙”。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