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具特色的各地粽子,你知道吗?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综合 2015-06-17
调整字号大小:

台湾地区的四种传统粽子

 

 台湾地区的四种传统粽子

1. 台湾粽子

又叫「烧肉粽」,也叫「八宝肉粽」,可分为南部粽和北部粽,北部粽用长糯米,炒至半熟,再以炒过的八宝,如五花肉、虾米、花生、鸡肉、干贝、栗子、香菇、咸蛋黄等作馅入料,有称油饭式的台湾粽。南部粽则用生糯米,包上前列八宝内馅,下水煮熟,粽叶的香味及肉汁渗入米中,味道好吃,像似浙江湖州粽的水煮法。

2. 碱粽

在台湾河洛语叫「粿粽」,用碱液和糯米拌匀,经过水煮晶莹剔透,变成吹弹可破又美又Q的碱粽,煮熟后放在冰箱冷藏又称「冰粽」。吃的时候沾蜂蜜或细砂糖、红糖,亦可淋糖浆在碱棕上面直接吃。

3. 粄粽

即客家粿粽,是属客家人特殊作法,将圆糯米加上在来米,泡软磨成米浆,再挤压出水分,揉搓成有韧性的米团,一部分煮熟后再与生米团混合揉软,再加上萝卜干、豆腐干、肉末、五花肉、虾米等配料做成了馅,揑成圆形或小巧精致形状,蒸四○分钟即可。其制作功力就是在馅中含油,吃起来有点油有点咸又有点香。样子奇特,讨人欢喜,风味绝佳。

4. 素粽

又称菜粽,是针对现今较多的素食或佛教人口而作,以竹笋、五香豆干、香菇、萝卜干、花生仁、花生粉等作馅,先用油爆香,再加酱油、胡椒粉等,煮到熟烂,沾酱油膏吃,美味至极。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