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中的战斗机!数学家教你匹萨怎么切才公平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新网  2016-01-13
调整字号大小:

 

       据外媒报道,人们在吃披萨饼的时候,一般都会把饼切成三角形。这种切法看似公平,但总有人不喜欢披萨饼边,或者有人想多吃一点馅料。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英国两名数学发明了一种“最佳切披萨法”,力求让每个人都吃到满意的披萨。

  据报道,英国利物浦大学数学家哈德利(Joel Haddley)和沃斯利(Stephen Worsley)发明的这种特殊的切饼法,先如下图将披萨切成六个边缘有弧度的三角型,之后再将每角披萨切成两块。

 

 

       这样一来,一张披萨就能切成一模一样的12小块,6块在中间的饼“无边”,外围的6块则可以吃到饼边。这样,无论食客是否喜欢饼边,这种切法都可以一次满足所有人的口味。

       哈德利和沃斯利还发现了其他较复杂的切法。哈德利表示:“数学上这是没有限制的,我不知道除了切披萨以外,这种方法是否可以应用在其他工作上。”不过他形容这个切法效果非常好,“你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