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拍摄《巨齿鲨》体验极限缺氧 斯坦森自曝“肉搏”鲨鱼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6-1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导演、杰森·斯坦森和李冰冰合影

中国网6月18日讯(记者 张锐) 动作科幻冒险大片《巨齿鲨》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深海新纪元”发布会,导演乔·德特杜巴携主演杰森·斯坦森、李冰冰到场,分享影片拍摄的台前幕后。李冰冰直言一次水下拍摄时自己感觉差点“憋死”。

被无数网友和观众戏称为“打遍全世界”的杰森·斯坦森,这一次将挑战全新物种——史前巨兽巨齿鲨,他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自己在影片中将和巨齿鲨“肉搏”,并笑称“看看现在谁坐在这,就知道谁更厉害了”。

由于巨齿鲨几乎都是由特效完成,要与这样“不存在”的对手拍摄出火光四射的对手戏就需要极强的想象力,杰森·斯坦森也分享了自己的拍摄经验和这一次的全新突破,“从最开始拿到剧本的时候,我就在脑海中想象跟这样的巨兽博弈时该怎么表演,需要很强的技巧。而且这一次也把以前传统的动作戏进行了升华,变的更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虽然水下拍摄会遇到很多前所未见的问题,但是过程越困难,结果就会越甜蜜。”

杰森·斯坦森、李冰冰合影心情大好

但与斯坦森的“享受”不同,李冰冰从来没有深潜经验,因此她在拍摄之初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和考验,特别是一场困在水下笼子的戏,让她直到现在还有心理阴影。

“我们的道具做得非常逼真,让我真的有一种被锁住的感觉。我本来就很怕水,而这场戏需要我在五、六米的水下进行长时间的憋气,时间不够长就要反复重来,最后真的觉得要被憋‘死’了,”她回忆说。

此外,潜水服和氧气瓶带来的压迫感也让李冰冰在拍摄时精疲力尽,“我们的潜水服又小又紧,每次都要三、四个人帮我穿,穿完以后几乎就没有力气拍戏了。而且氧气瓶也很重,感觉被压得喘不过气。”不过她也表示这样的压力也激发了自己的潜能,导演乔·德特杜巴就在现场对李冰冰赞不绝口,“你比你自己想象的还要优秀。”

杰森·斯坦森和李冰冰合影

作为曾经的海洋顶级掠食者,巨齿鲨因其巨大咬合力被诸多古生物学家视为地球史上最强悍的生物,电影《巨齿鲨》首次将这一物种搬上大银幕,揭开其神秘面纱。在此前采访中导演乔·德特杜巴表示,为呈现真实的深海世界,特意请到了国际顶尖特效团队Scanline VFX助阵。作为当今电影行业以CGI展现水的流动和水下复杂光影运动的最强技术团队,Scanline VFX曾先后为《2012》、《钢铁侠3》、《末日崩塌》、《蝙蝠侠大战超人》等好莱坞一线大制作提供特效支持,“我们的特效团队不仅呈现出一个绚烂庞大的海底世界,在对于巨齿鲨的打造上更是经历漫长的过程,我们根据对各种鲨鱼的采样研究和动作捕捉,最终设计出巨齿鲨的姿态和动作。”

影片之前也被人们形容成一部“深海版《侏罗纪世界》”。对此,导演回应道:“我也希望是深海版侏罗纪,因为《侏罗纪公园》很赚钱呀!”

《巨齿鲨》将于2018年8月10日登陆国内和全球各大院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