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PPP论坛在清华举办,聚焦“绿色PPP与区域可持续发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1-18
调整字号大小:


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国高校PPP论坛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守清教授主持主旨论坛【中国网/图】


在下午主旨论坛环节,演讲嘉宾们围绕绿色PPP实践经验与热点问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温宗国发表了题为《“无废城市”建设的关键路径及国家试点展望》的演讲;江西省铜鼓县委书记江伟斌分享了关于《中部绿心的绿色梦——铜鼓绿色发展实践与思考》;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蓝虹以《绿色金融与区域可持续发展》主题发表演讲;济南市商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晓东以《当县级政府遇到PPP:机遇、尴尬和难题》为题进行分享;天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投融资专委会委员周鹏作了题为《浅议医院PPP可持续发展》的发言。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高校PPP论坛常务副秘书长宋金波主持下午主旨论坛。

演讲嘉宾在下午主旨论坛环围绕绿色PPP实践经验与热点问题分享观点。左上温宗国;右上江伟斌;左中蓝虹;右中陈晓东;左下周鹏;右下宋金波)【中国网/图】


论坛还设置了两个圆桌论坛,以多方对话、共同互动的模式,搭建起促进多方沟通与交涉的平台,从而更加直观细致地了解各方具体的想法与诉求,从宏观层面看待并解决绿色PPP所面临的问题及困惑。

圆桌论坛一现场【中国网/图】


第一个圆桌论坛的主题为:“PPP在生态环保领域的研究与应用”。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PPP咨询机构论坛副秘书长徐成彬担任主持。北京金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宏能,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颜立群,北控水务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水环境研究院院长杨光,E20环境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PPP咨询机构论坛副秘书长薛涛,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李孟渝,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PPP中心主任赵云皓,毕马威中国政府与基建业务合伙人、中国PPP咨询机构论坛副秘书长李炜,就PPP项目在生态环保领域中的先天性优势以及项目具体实施等问题展开讨论。

圆桌论坛二现场【中国网/图】


第二个圆桌论坛主题为:“PPP助力区域可持续发展”。由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茂年担任主持,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于永达,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体制政策室主任吴亚平,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PPP研究所所长彭程,北京建筑大学教授王佳,浙大网新建投集团董事总经理许敏慧,北京城建基础设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志国,采安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叶万和,就PPP如何帮助地方政府减轻财政负担、助力区域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讨论。

第四届中国PPP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国欧经会担任指导单位,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高校PPP论坛、中国PPP咨询机构论坛担任协办单位。论坛聚焦“绿色PPP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紧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旨在前三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回顾我国PPP发展历程,分享绿色PPP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促进各界交流与探讨。来自国家有关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咨询机构、信用评级机构、企业等单位的400余位嘉宾参加论坛,围绕区域开发、生态发展、环境治理、绿色金融、数字经济等PPP相关领域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呈现了一场层次高、规模大、成果多、影响广的PPP学术盛会。

论坛现场【中国网/图】
<  1  2  3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