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活动走进厦门 首次活动实现碳中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7-1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科学院康乐院士做视频致辞。他在视频中讲到,2021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昆明召开之际恰逢厦门外国语学校建校40周年,他向厦门外国语学校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希望厦外继续发扬"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学特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逐梦奋进,再创辉煌。

中国科学院康乐院士做视频致辞。
厦外学生以多种语言做学校介绍。

蒋南青博士做主题讲座《循环经济与我们的生活》,她以科学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解释了何为循环经济以及循环经济对于我们的生活和地球有着何等重要的联系。呼吁学生牢记循环经济原则,关注生活中的细小问题,节能减排,共同保护地球家园。

蒋南青博士做主题讲座《循环经济与我们的生活》。

中国西南山地生物多样性研究者、资深公益媒体人铁木先生做讲座《从亚洲象北迁看生物多样性保护》,他以发生在我国云南的亚洲象北迁现象为话题切入,介绍亚洲象的生活习性和生存状态。场下同学被亚洲象憨态可掬的图片和视频逗得发出阵阵笑声,在欢愉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诸如野生亚洲象之类的濒危物种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保护濒危物种、保护生态环境刻不容缓。

中国西南山地生物多样性研究者、资深公益媒体人铁木先生做讲座《从亚洲象北迁看生物多样性保护》。
厦外初中合唱团合唱《萱草花》。

厦门外国语学校始终坚持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培养学生热爱人类、珍惜生命、崇尚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倡导师生积极投身于环保事业。师生相关课题研究成果突出,有《北部湾中国鲎种群遗传多样性研究》和《红树林遗传多样性研究》等多项课题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奖。

厦门外国语学校认真践行《个人助力碳中和行动纲领》,综合运用减碳措施和碳汇交易叠加方式,成功实现了国家双碳战略与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工作融合发展,同时结合学校外语特色,运用不同语言进行传播宣导,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  1  2  3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