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号状态正常 14日晚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3-12-14
调整字号大小:

 

嫦娥三号状态正常 14日晚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



嫦娥望“天”

在嫦娥着陆月面后的第一个月昼,着陆器上的地形地貌相机获取着陆区的全景图像,极紫外相机则对地球周围的等离子体层进行极紫外成像探测。

地形地貌相机工作寿命仅仅15天,这意味着它将在第一个月昼完成所有科学探测然后沉沉睡去。而极紫外相机和月基光学望远镜工作寿命为1年,每逢月夜,它们就自动关机进入保温模式。

嫦娥三号着陆器

着陆器着陆后,将与“玉兔”号互相拍摄,传回影像,标志落月成功。

月球车

任务:巡视区月表红外光谱分析和成像探测,用于巡视区月表能源和矿产资源的综合研究。

任务:用于巡视路线上月壤厚度和结构探测,巡视路线上月球浅层结构探测,探测深度不小于100米。

任务:着陆区和巡视区月表光学成像,用于巡视区地形地貌研究,巡视区撞击坑调查与研究。

任务:月表物质主量元素含量的现场分析,用于识别、鉴定岩石全岩成分,月壤全岩成分和矿物成分。

着陆器

任务:获取着陆区月表地形地貌图像,监视巡视器月表移动,能够静态拍照和动态摄像。

任务:在着陆器降落过程的2km-4m各个角度获取降落区域月貌特征图和地形地貌图像。

任务:可以自动跟踪地球,对地球等离子体量放射的极紫外辐射进行长期成像观测。

任务:在月昼期间进行月基光学天文观测。实现人类首次依托地外天体开展天文观测。

玉兔取“石”

在“玉兔”号月球车底部安装的测月雷达将在移动过程中开机工作,对月壤和月球浅层结构进行探测,探测深度不小于100米。

到达指定科学探测点后,红外成像光谱仪和粒子激发X射线谱仪也将依次开机工作,这两样“神器”也不简单,可以探察月表矿物组成和分布,识别、鉴定月表岩石成分。

“玉兔”号月球车安全到达月面后,会围着陆器转一周,全景相机在不同点开机工作,对着陆器成像。

(中国网综合新华网、法制晚报报道。)

 

   Previous   1   2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