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拥挤景区
Top 10 most crowded attractions in the world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4-10-17
调整字号大小:

  泰姬陵 (The Taj Mahal)

 

泰姬陵 (The Taj Mahal)[CRI]

泰姬陵 (The Taj Mahal)[CRI]

泰姬陵是印度莫卧尔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为其爱妻泰姬•玛哈尔修建的陵墓,是世界闻名的伊斯兰建筑代表作。它始建于1631年,每天动用2万名工匠,历时22年才完成。陵墓的四周砌有长576米、宽293米的红砂石围墙,陵园占地17万平方米,其中间有一个十字形水池,中心为喷泉。从陵园大门到陵墓,有一条用红石铺成的直长甬道,甬道尽头就是全部用白大理石砌成的陵墓。

三百多年来,洁白无暇的泰姬陵亭亭玉立于印度阿格拉市亚穆纳河畔,因其恍若仙境的梦幻色彩,被誉为“大理石之梦”、“白色大理石交响乐”。在她精美绝伦的光彩背后,上演了一代君王与王后凄美、坚贞的爱情绝唱。后来,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形容她是“一滴永恒的爱情之泪”,“时光脸颊上永恒闪耀的一滴爱泪”。

对于许多心仪这段爱情故事的旅游者来说,看泰姬陵可不能去一趟就回,真要把它当作一位佳人、一件稀世杰作来仔细欣赏。由于泰姬陵通体用雪白的大理石砌成,墙壁、门扉、窗棂雕满了精美的花纹,因此早中晚不同时间去看泰姬陵,总能有一番别样的感受。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