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歌剧院
Top 10 opera houses in the world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5-01-2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广州大剧院

 

中国广州大剧院 [nipic.com]

中国广州大剧院 [nipic.com]

广州大剧院由曾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的英籍伊拉克裔女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歌剧厅共设1804个坐席(包括乐池117个坐席),三层观众席呈“双手环抱形”,“满天星”天花板,不规整、不规则布局,打造了一个富有节奏感、独具个性的艺术厅堂。

歌剧厅内不对称的构造、流线型的墙体和特殊的凹槽,在国际顶级声学大师哈罗德•马歇尔的精妙测算下,传递出震撼而近乎完美的效果。

广州大剧院自2010年5月9日正式开幕以来,截至2012年6月已经迎来国内外高水准演出600余台,包括开幕演出《图兰朵》、世界经典歌剧《托斯卡》、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等。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