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到武汉 国家医疗队驰援战“疫”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2-1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2月13日讯(记者 张露露)2月9日晚9点多,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被救护车送到了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中法新城院区。这名老年病患的情况不甚乐观:心跳每分钟200次,血氧饱和度只有70%,呼吸频率极快。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冉当天刚开始值晚班,立即与同事一起抢救该病患,给病人用上了高流量吸氧设备。令李医生没想到的是,一两个小时后,病人身体的各个系统开始恢复。

 

“我觉得很神奇,其实我当时都没有想到会那么快。”李冉回忆道。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冉是1月26日由国家卫健委派出的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一员。图为李冉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受访者 供图]

 

1月26日,国家卫健委从6家在京委属委管医院中抽调121位医护专家组成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李冉是其中一名成员。此后,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赶赴湖北,支持当地的医疗救治工作。

 

驰援武汉

 

1月24日晚,大年三十,李冉的同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王雯在新闻上看到上海派出医生前往武汉。今年49岁、经历过非典疫情的她立即想到,北京一定会派人。她当即开始收拾行李,等待医院召唤。

 

第二天,大年初一,医院号召愿意去武汉的医护人员报名,王雯果断报名,她的父母也同意了。“他们就说肯定得去武汉,他们也习惯了,因为医疗行业就像半军事化管理,碰上这种事情,我们就得在前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王雯是1月26日由国家卫健委派出的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一员。图为王雯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受访者 供图]

 

李冉相对年轻,今年33岁的他第一次碰上这种大疫情,他也报名了。“对我自己来说,要说完全不担心,肯定是不可能的。大家去武汉,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紧张,很多人过来前头一天晚上睡不着。但当时我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想着疫情越来越严重了,自己本来就是医生,不可能置身事外,不管在哪个地方都是一样的。”

 

就这样,李冉和王雯,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其他18名医护人员,一起在大年初二奔赴武汉。他们与北京另外5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随着收治病患人数的增多以及更多病区的搭建完成,目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单独负责一个病区,收治了50名重症和危重症病人。

1   2   3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