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到武汉 国家医疗队驰援战“疫”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2-13
调整字号大小:

互助有爱

 

尽管工作中有诸多困难和挑战,李冉和王雯等人并无胆怯或抱怨。谈到物资问题,王雯说一开始有些没带齐全,但一旦告诉了大后方,很快就能得到解决。“至于生活用品,我们是来组建病房、救人的,也不是旅游或休假,(即使有缺乏)我们都能够面对和坚持。”

 

让王雯等人坚持下来的是同事的支持。“这次让我最难忘的就是我们这个团队。我们真的是战斗的团队,大家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可能平时大家感觉不到,但在这种关口,每个人都关心对方,每个人都想着自己多干一点儿,让别人多休息一会儿。”

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北京大学 供图]

 

病人情况的好转更是让医护人员们欣喜。李冉周三去工作时,看到自己在2月9日晚收治的病人情况仍然稳定。他感慨道:“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我感觉自己至少真的能把一些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病人们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让王雯深受感动。她回忆道,某一天,同事们给一名没带钱的病人送饭,并帮助他吃完。“病人一直在哭,说谢谢你们这些北京来的医务人员。”

 

“我们的付出病人能够看到,他们的好转我们能够看到。我们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更好地来攻克这个问题,早日渡过难关。”王雯说。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工作。[受访者 供图]


<  1  2  3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