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战略对话具体成果清单
US-China Strategic and Economic Dialogue Outcomes of the Strategic Track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3-07-13
调整字号大小:

 

八、双边能源、环境、科技对话

79、能源和环境合作10年工作框架:继续推进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清洁水、清洁大气、清洁高效交通、清洁高效电力、保护区、湿地合作、能效等七个行动计划下的具体合作取得进展,进一步实施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双方决定对十年合作进行中期评估,拓展新的优先合作领域,更多地吸引地方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和社会各界参与十年合作。今年将适时举行十年合作联合工作组第九次会议。双方将继续开展饮用水安全、地下水保护和湖泊水环境管理方面的合作,计划联合召开饮用水安全法规标准政策圆桌会议;继续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已联合召开第八届中美区域空气质量管理研讨会;继续实施宜居交通项目第二阶段工作;在中美保护区和避难所开展保护管理人员、学生、青年专业人士之间的交流项目,推动于2014年共同出版湿地亚洲专刊;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能效、电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80、能源工业论坛:决定于2013年秋在西安举办第十三届油气工业论坛;于2013年7月在中国举办第三届可再生能源论坛。决定于2013年10月在华举行第三届先进生物燃料论坛。

81、能效论坛:决定将于2013年9月在美国举行第四届中美能效论坛,就工业能效、消费品能效、建筑能效标准标识、可持续城市等方面的进展以及双方政府和企业的潜在合作机会进行评估,并将邀请两国企业参会,会前将组织有关企业进行实地参观,探讨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机会。

82、能源科学合作第二届联合协调委员会会议:注意到中国科学院和美国能源部于2013年5月在美举行的能源科学合作第二届联合协调委员会会议上取得的成果。中国科学院与美国能源部在会上讨论了双方现有及潜在合作项目。同意继续推进在高能物理、核物理、聚变能以及基础能源科学等领域的合作。

83、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于2013年4月在北京举行了第8届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联委会会议。双方认识到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工作组取得的进展,探讨了新的潜在合作领域;鉴于核能在满足全球能源需求方面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双方确认有必要加强相关技术合作。下一届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联委会会议将于2014年春在美举行。

84、中美化石能源议定书协调会议:在华举行2013年中美化石能源议定书协调会议,由中国科技部和美国能源部共同主持,回顾去年工作并讨论新的活动安排。

85、亚太经合组织能源部长会议:宣布美方支持中方主办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能源部长会议及能源工作组会议。美方期待同中方一道,推进和支持中方在担任亚太经合组织主席国期间提出的合作倡议和项目。

86、木材非法采伐论坛:决定于2013年7月举行中美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及相关贸易双边论坛第5次会议,继续推进在论坛下的合作,包括中美林产品贸易木材合法性认定方案和中美林产品贸易战略等研究项目,鼓励私人部门和民间组织参与论坛。双方决定以恰当方式,通过地区进程及与第三方合作推进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和相关贸易合作。

87、环境研究联合工作组:根据中国科技部与美国环保署签署的备忘录,宣布在以下领域开展合作: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地表水质量、空气质量和化学检测。

88、环境合作联委会:宣布中国环保部与美国环保署将于2013年晚些时候在华举行环境合作联委会第四次会议。

89、2013年海洋科学论坛:决定于2014年初召开中美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第19次联合工作组会议和第3届中美海洋科学论坛。

90、科技合作联委会会议:欢迎科技合作联委会为加强两国科技合作所作不懈努力。2012年5月举行的联委会会议推动了农业、清洁能源、核安全、环境研究、测量学及生物多样性等领域双边合作。在联委会资助下,中国科技部和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于2013年7月举行了创新对话会议,并向战略与经济对话作了成果报告。创新对话为中美双方探讨创新政策提供了框架,得到了双方有关部委、非政府创新专家、私营部门代表的参与。在联委会框架下,中国科技部与美国国务院将于2013年10月在美召开2013年科技合作行政秘书工作层会议。

91、农业联合工作组:决定于2013年8月在美国召开第11届中国科技部-美国农业部农业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会议,将由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和美国农业部副部长兼首席科学家渥特基博士共同主持。双方将启动中美农业研究旗舰项目下农业生物技术、节水技术、基因库采集技术与实践等优先领域合作项目。

   Previous   4   5   6   7   8   9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