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横琴: 大平台+横琴速度 满满获得感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25
调整字号大小:

1985年出生的姚祥曾经在武汉惠普工作,听人介绍说这里有个自贸区的公司,平台很大,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专门做智慧城市建设,可以拿到很多政府的数据,可以做很多创新。于是,2015年6月,小伙儿义无反顾地来到横琴参加了面试,7月17日就正式入职了。姚祥现在主要负责的一个项目是欧盟智慧城市云平台搭建,旨在借鉴欧盟的经验,为横琴智慧云平台建设选型做一个参考依据,并利用这个机会与欧盟探讨一些合作的方式。

12月18日,姚祥在智慧云平台建设工作室工作。[中国网 黄姗 摄]


姚祥介绍说,欧盟智慧云平台服务的对象包括政府、中小企业和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居民,最终要达到一个生态圈,使得这个平台可以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之间实现迅速迁移。“因为是统一的架构,统一的基础,借助这个平台,中国的企业进入欧洲,或者欧洲的企业进入中国,都能平滑地进行迁移。这可以促进双方的合作和交流,从‘一带一路’建设来看,是具有一定的政治意义的。”

据了解,这个智慧云平台自2016年9月开建以来,从一台笔记本电脑发展到4台PC机,然后是6台、12台,直到建成一个初具规模的工作室,耗时一年。姚祥的目标是在2018年搭建好这个平台,然后开展试点和相关验证工作。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