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横琴: 大平台+横琴速度 满满获得感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25
调整字号大小:

牛郎织女不易,有得也有失

据了解,来横琴打拼的人,拖家带口的并不多,大部分都是孤身一人奋战,有很多都是早年就已经在周边城市安家的人。非常健谈的赵志海家在广州,谈起夫妻分隔两地,他表现得很淡定,“我这个年龄的人家庭后方比较稳定,不存在生存压力问题,纯粹就是为了做事而做事。”

珠海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余大勇 [中国网 黄姗 摄]


余大勇来横琴之前在深圳工作了12年,家也安在了深圳。现在跟大部分同事一样,每周末才回一趟家。“平台就是机会,我很看重这一点。”余大勇接受采访时说,“确实离家比较远,但是可以做很多想做的事情。”

朱林浪更潇洒,来到横琴工作不久,全家都从天津搬了过来,还在珠海市区置了业,横琴真正成了他的第二故乡。

提起家庭,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赵志海和余大勇一样能够坦然面对这种“牛郎织女”般的生活,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朱林浪一样毫无顾忌地举家搬迁。或许正如赵志海所说,他们这个年龄的人有了很多生活阅历方面的沉淀,可以很好地找准自己的定位,所以真正没有了后顾之忧。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