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Exam Writing
Arguement就应该这样写(一)

       好,我们来看,这个结论和前提的因果关系到底有什么逻辑问题。这又是一个读题目能力的考察,一定要仔细啊!

       前提:Doctors have long suspected that secondary infections may keep some patients from healing quickly after severe muscle strain.

       结论:Therefore, all patients who are diagnosed with muscle strain would be well advised to take antibiotics as part of their treatment.

       是否发现,单单这2句话,比那一段实验还要有多话说?

       secondary infections may:一个仅仅是may 的事情,居然推广到都会发生,显然错了;

       some—>all:一些病人推广到所有病人,显然也错了;

       severe muscle strain 和一般的muscle strain 病人能同等对待么?只有严重肌肉损伤的人中才有某些人可能发生再次感染,没有说任何关于所有肌肉损伤病人的信息。

       由此,一下就至少3个攻击点。怎么攻击,不用我说了,这个你们很熟悉。但是在这里,我必须要再次强调为什么要先攻击这个地方。这个是西方的习惯,先攻击最重要的逻辑问题。

       为什么这个比2个病患组的例子更重要?病患组的例子你再怎么攻击,最多也就是能说“这些证据,并不能表明【前提】是一定存在的”,那也就等于说,【前提】还是有可能存在的。你最后的攻击无非就是“一个不一定确实存在的【前提】,不能推导到那样的结论”。而我攻击前提和结论这个逻辑层面,我就能说,即便【前提】是完全正确的,我也不能得到那样的结论。所以,要先攻击这个逻辑关系。

       这个地方说的有点绕,希望大家仔细想下。

       那这3个点攻击完了,这个主逻辑层次攻击完了。怎么着至少攻击了2段了吧?如果你愿意此刻已经攻击了3段了。

       接着是什么?接着才是那2个病患组的攻击,也就是攻击他的前提了。想怎么攻击就怎么攻击。

       但是不知道你们发现了没有,不管你怎么攻击这个证据,顶多也就是个information too vague,没有能重伤这个文章、让人们都怀疑文章内容的效果。而我们最开始的攻击,相对于前者,可以说就是招招致命,让人足够怀疑了。

       所以,大家要分清楚,攻击是有主次的;攻击不同的逻辑层次产生的效力也是完全不一样的。不要觉得什么地方好写,就多写;什么错误先出现就先写。很有可能最后出现的错误才是最致命的错误。

       同时也请大家注意读题目,先要把题目句子间的逻辑顺序搞清了,前提和结论都好好的仔细读。总会有收获的。

(来源:寄托家园论坛)

     1   2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GRE写作评分标准
- GRE写作与《盗梦空间》之间不得不说的关系
- 重磅出击:2011年新GRE考试全面分析
- GRE作文:值得借鉴的写作手法
- 网友分享机考中有用的技巧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