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Exam Writing
Arguement就应该这样写(二)

       那怎么找?我的方法就是顺着逻辑链,顺藤摸瓜。

       回顾原文,首先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文章的结论是:But the town council is mistaken; we should continue using EZ。TC(town council)错了,我们应该选EZ。结论后面的3个证据也是很明显的。但是正如我上个文章所说,关键不是看出来这个是证据,而是看出来,它们是谁的证据。

       为什么说TC错了呢?前面明明有说TC为什么不选EZ的理由啊?仔细一看,发现隐含前提——“EZ高价是有道理的”。

       总览下全文:“TC提倡找ABC收垃圾,而不是之前收了10年的EZ,因为EZ收费太高。但是,【结论】他们错了,我们还是应该找EZ。为什么呢?因为隐含前提——EZ高价有道理啊。为什么有道理呢?理由1,一周收2次;理由2,车子多;理由3,客户满意率高。”这个时候又能突然找到点亮光,你会发现作者说ABC每周收一次,EZ收两次的言下之意了——如果要ABC收两次的话,很有可能是4000块钱一个月!比EZ收费高多了。

       很欣慰,我两个同学中的一个找到了这个前提。但是,这个并不是我们要网的最大的鱼!

       大家发现没有,要整个逻辑链成立,还有个前提,而且是个大前提!那就是“TC之所以要提倡ABC收垃圾,而不是EZ,仅仅是因为EZ的收费高,而没有其他原因!”这个就是最大的问题根结所在。

       重新理下这个题目。

       TC做了个决定,选EZ而不选ABC,就是因为EZ价格高【隐含前提1】。但是TC错了,我们应该选EZ。为什么说他们错呢?因为EZ收费价格高是合理的【隐含前提2】。证据1、2、3。

       这个时候,大家发现,所谓的证据里面的逻辑问题,相对于前面的两个隐含的前提来说,就是细枝末节的问题了。根本不值得用3段这么长的篇幅来说了!

       那应该怎么说?想来说到这里,问题找到了,大家也应该比较会攻击了。

       首先,作者的结论基于一个没有被证实的前提1——TC仅仅因为EZ价格高而不选它。完全有可能有别的更重要的原因。比如EZ就是个传统的依靠填埋进行垃圾处理的公司,对环境的污染很大。而ABC是新的垃圾处理公司,经过他们处理的垃圾大多能分离出很多循环再利用的物质,能为我们整个社会节省很多的资源,并且垃圾发酵出来CH4还能给城市提供能源。

       其次,作者的结论基于另一个没有被证实的前提2——EZ的高价是有道理的。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当EZ收费在2000元的前几年,它就不能提供这样的服务。或者说,即便它需要改进服务,也不一定确实需要我们每个月多支出给它500元,也许200元是个更合理的价钱呢?

       最后,支持EZ高价是reasonable的证据是有瑕疵的。然后简单说下那3个证据的问题,就可以了。

       最后回过来再看下这个题目。

       我现在来把这个题目模拟成2个人的对话,一个是TC的主任,一个人是EZ的老板。你就可以假想成,EZ的老板想请TC的主任吃饭,想挽回TC的决定。

       TC的主任说:实在不好意思啊,虽然我们之前合作了10年,一直很愉快,但是TC今年觉得我们应该雇佣ABC公司来处理垃圾。

       EZ的老板说:(首先他是想,为什么不要我们做了呢?哦,发现个问题,原来ABC比我们便宜。这个理由顺理成章就成为了他找到的为什么今年给ABC做的原因【这个就是他说话的前提】。)虽然我们今年要2500,ABC只要2000,但是我们的价钱高的值得啊。你看啊,第一,我们一个礼拜收2次垃圾,ABC只收1次,要是他们也收2次的话,可就不是2000这个数目啦。所以我们每次的收费并不高。第二,我们现在和他们卡车一样多,并且我们准备再增加些卡车,但是增加卡车要钱啊。第三,即便价格高些,但是我们的服务好啊。你看我们的调查报告,80%的受访用户都满意啊。所以,我觉得你们TC错了,还是应该选我们EZ公司的。

       那TC的主任想要驳斥EZ老板说的话,不就是我们的Arguement要展现的么?

     1   2   3   4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Arguement就应该这样写(一)
- GRE写作评分标准
- GRE写作与《盗梦空间》之间不得不说的关系
- 重磅出击:2011年新GRE考试全面分析
- GRE作文:值得借鉴的写作手法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