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Exam Writing
Arguement就应该这样写(二)

       TC的主任可以说(如同我同学那样攻击):你有证据说,我们的人民关心到底一个礼拜收几次垃圾么?说不定,我们这干净得很,根本就没这么多垃圾。一个月清一次都可以哦。

       或者说:你有什么证据说,你车多就代表你公司实力强啊?说不定那些车不是来运垃圾的呢?即便是运垃圾的,也不一定车况都好啊,万一坏的多好的少呢?

       最后你那个调查,我怎么信你啊?你给了我那么点信息,我怎么知道你到底访了多少人,给你回复的人是什么样的,说不定更多的人不给你回复呢?

       TC的主任也可以说(稍微好点,上一个层次,到小前提):你这么说都没用,你至少得向我们证明清楚为什么要多收我们500元吧。你前几年没收,不也干得好好的么?满意度也那么高啊,车子还是那么多啊,一个礼拜还是收两次啊。为什么非得今年多收钱了呢?这个问题你不解释清楚,你叫我们怎么用你?

       TC的主任更可以这样说(抓住致命弱点,到大前提):EZ老板,这根本就不是你们开价太高的问题。我们选没选你们和你们的开价,完全没有关系!完全是因为你们填埋处理垃圾造成的污染太大了,ABC采用新技术,又能循环利用很多资源,有机垃圾发酵成甲烷还能提供城市能源。你们公司要是也能这样,我们才能考虑你们的请求。不然,那我只有对不起了。

       大家自己想想,就按照我之前给大家说要说服朋友招a当清洁工一样。从你自己最能认可的角度,最讲道理的角度,来区分下这些回答。哪个好,哪个有说服力,哪个才是高分。

       第一个回答,是不是很有点无理取闹的意思?只是擦边球打下,对于EZ刚才说的话,没有多合理的辩驳。

       第二个回答,多少有了点谈的味道。告诉了EZ你至少需要把你为什么涨价说清楚,很有点辩驳EZ的味道了,至少EZ说的第二句话,已经没多大用处了,三个证据也显得孤立了。

       但是大家也发现,这个地方如果EZ可以再说话的话,EZ完全可以弥补得很好。他可以举出各种理由和数字,让你觉得他的涨价的确是合理的。

       但是你第三个回答一出,我想EZ已经没有理由再待下去了,话都说到这个根上了,和他们的价钱没关系。

       如果你让EZ再多说点来弥补,那EZ能说什么?只要他是那样处理垃圾的,那EZ就几乎没什么好说的了。

       这个就是辩驳力度的区别。如果大家是打分人,你会给这样的Arguement分别打多少分呢?

       其实我觉得ETS评分也很轻松的。因为普通的逻辑问题,是个学生都能找到。这个不能用来合理地区分他们的得分。再说了AW是取代逻辑部分出现的,理所应当,成绩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

       所以要是我去的话,凡是论述证据的,说的比较精彩的给个4分,要是这个地方都说不好的,那就3分吧。要是能说到小前提了,那起码说这个人有点逻辑思维,看出来这3个证据是用来证明什么前提的了。要是谁一针见血把大前提给驳斥了,OK没什么好说的,这个人有很强的逻辑性和大局观,我有什么理由不给他6分?

       所以,Arguement的确能反映出一个人的逻辑能力。反过来说,你要Arguement高分,你的逻辑攻击,就不能停留在表面的证据上。

       我的目的只有一个,帮大家改变对Argument的看法。所谓的Argument好写,就是找逻辑错误这样的看法,早就应该扔掉了。这样的错误观点,不知道毒害了多少gter!所谓的高分Arguement就是因为他们展开得特别好,对某几点说得特别透彻,我也得说这也只是个描述“形式方面”的话,在这个文章里面,你即便把其中的survey说得再透彻,你也逃不过低分的命运!

       比起学一个Argument的外形,我们更应该学习的是它内在的神!多思考,比重复而没长进地写,更重要!量变能导致质变,但是如果你多思考的话,质变所需要的量变次数就能大大减少!

(来源:寄托家园论坛)

     1   2   3   4  


Print E-mail Bookmark and Share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热点词库
- Arguement就应该这样写(一)
- GRE写作评分标准
- GRE写作与《盗梦空间》之间不得不说的关系
- 重磅出击:2011年新GRE考试全面分析
- GRE作文:值得借鉴的写作手法
Chinglish 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