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全国英语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集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4-01-22
调整字号大小:


梦在,希望就在!

作者:张盼盼 学校:湖北师范学院 指导教师:刘敏

今天,中国这个古老而文明的泱泱大国在历经百年磨难后,仍旧昌盛不衰,迈着稳健的步伐走过了改革开放30多年,使得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这不禁令人感慨,为什么中国在经受了万般锤炼,不断地冲刷、洗礼和严峻的考验之后,依然可以狂飙式地发展呢?那是因为有梦!无论何时何地,经受何种挫折和不幸,中华儿女从未放弃梦,伟大的中国梦!

因为,梦在,希望就在!

中国梦是所有国人的合力,是正能量的积聚,像古树的年轮一样,大梦连着小梦,小梦成就更大的中国梦,所以中国梦不是虚幻的空中楼阁,而是可以实现的真切的梦想。而这只需要十三亿华夏儿女呵护好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个小梦,积聚身边的正能量,担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敢于承担,不推诿;忠于自己的职业,恪尽职守;豁达、友善、温暖身边的人;对这个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服务于大家。聚沙成塔聚水成涓,慢慢地我们会发现,我们每个人已经悄悄承担起了一个国家的发展重任,不断地去铸就那个共同的梦—中国梦!

以我为例,我也有着一个小小的梦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以及创办一所学校。最初,对于我的未来我思考过很多, 也规划了好久,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未来的中国发展进程中我将饰演什么样的角色?是鲜花锦簇还是默默无闻?

后来,经过在阳新县的中学三个多月的实习经历和思考,我想将我的一腔热血发挥在一个有意义的平台上,那就是三尺讲台。我热爱它,我希望有这个机会用我的知识给孩子们最蓝的天空和最丰富的营养,为祖国的花朵绽放最温暖的情怀和传递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我很高兴能找到我的梦想。

我能清晰地看到,希望就在这里,因为梦在这里!在教师梦的激励下,我坚持努力不懈,不断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专业上的收获、课外比赛的获奖、实践能力的提高等。成长中,我在一步步地圆我的中国梦,也在一点点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老师们和亲朋好友们的帮助和关怀之情。

教师是一个令人自豪的职业,但同时也是责任重大的职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不得不说这需要更高的自我修炼。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未来的栋梁就在他们中间,要给他们一杯水,自己光有一桶水、一缸水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是活水源头。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因此,不断的学习和自我充电十分重要。与此同时,还要加强自身品德的修养,因为教师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们的效仿对象。

近年,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和社会的节奏加快,一些贫苦地区的孩子们的成长和教育问题越来越突出。以2亿左右的农民工子女为例,根据我的调研,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匆匆穿行于高楼之间,扛着沙包,砌着砖墙,他们在灯火阑珊处沉沉睡去,思念或许还萦回在那片鸡犬相闻的乡土梦中。在城市里,在高楼间,他们更多的是牵挂着自己的儿女们。这也就是中国面临的问题—留守儿童的生活和上学问题。这也更加凸显了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孩子们需要老师们更多的引导和呵护,来弥补他们缺少的那份父爱和母爱。

冰心说过:“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用真诚去打开每个学生的心门。因为,每一扇心门的后面,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小宇宙,每一个门的开启,都是一个无法预知的未来。每一个幼小稚嫩的心灵都像露珠那样晶莹, 那样透彻。此刻,我顿时感觉到教师这个职业升华了我的生活,重塑了我的信念,萃取了我的人生真谛,也让我感受到了更温暖的幸福源泉。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我所做的只要能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开开心心,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不可预测的艰难险阻,让他们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中国梦,拥抱自己的中国梦。

未来,当十三亿人的中国人各自实现自己的梦想之时,当十三亿人的中国梦凝聚在一起之时,那必将是我泱泱中华再铸盛唐气象之时。这个梦想并不遥远,就像嫦娥三号登月一样,我们的梦想,我们的中国梦,终将不再是花蕾,注定会美丽绽放!

因为,梦在,希望就在!只要我们相信,我们就一定能实现!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