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免费旅游胜地
Top 10 free tourist attractions in China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6-07-29
调整字号大小:

  平江路

 

平江路 [中国网 徐林 摄]

平江路 [中国网 徐林 摄]

地点:江苏苏州

风光指数:★★★★★

最佳观赏时间:四季皆宜,6、7月最佳

平江路是苏州的一条历史老街,沿着平江河蜿蜒向前,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堪称古城缩影。

平江路古名十泉里,有古井十口,全长1606米,两侧的横街窄巷,以狮子寺巷、传芳巷、东花桥巷较为闻名。

平江路保留了大批老式民宅,远望也不见高楼钢筋,民居多依河而建,白墙青瓦,木栅花窗,清淡分明。外墙多已斑驳,却如丹青淡剥。江南匠人的心思玲珑,把园林美学发挥到了极致。

老街的美食都是与苏州古老的饮食文化密切相关,有沿着老街的街边美食,有桂花糕、酒酿丸子、鲜肉月饼等特色的平江路街边小吃,也有青砖白瓦下临街而立的店铺,还有一些稍具规模的餐馆,经营着口味地道的苏帮菜。

<  1  2  3  4  5  6  7  8  9  10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