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免费旅游胜地
Top 10 free tourist attractions in China

 
Comment(s)打印 E-mail China.org.cn 2016-07-29
调整字号大小:

  开阳堡

 

开阳堡 [资料图]

开阳堡 [资料图]

地点:河北张家口市阳原县

风光指数:★★★★

最佳观赏时间:四季皆宜,6、7月最佳

开阳堡长宽约为300多米,土城墙保留了原有的轮廓。开阳堡内的街区为井字结构,分为9个部分,史称“九宫街”。

唐朝初期,开阳堡甚是繁华鼎盛,曾是这一带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每逢集市和庙会更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极为繁华。

如今,斑驳的城墙无言地诉说着千年疮痍和深深的寂寥。褴褛的外表下,隐藏着一种难以抗拒的魅力。

守在千年老城中的羊倌一边骂着羊一边挥舞羊鞭,似是在借力将满地荒凉吐撒在劲风里。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